常見問答

常見問題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如何測試我的網路速度?

建議您使用中華電信Hinet官方測速系統http://speed.hinet.net/,請依照您的作業系統下載測試封包即可。

我的家裡有另外安裝無線分享器跟集線器,會影響到測速結果嗎?

任何設備都有技術支援的規格差異,可以根據品牌型號上網查詢。另無線網 路因現實傳輸環境可能發生程度不一的損耗,建議您排除外接設備直接測試 連網速度。

為什麼網路測速那麼快,但是實際的下載速度卻很慢?

下載的速度除了要參考本身的頻寬,也要考量資源伺服器端的頻寬。雖然我 們是四線道的寬度,但若提供資源的伺服器提供寬度不滿四線道,下載的效 果便會有所差異。

為什麼我感覺家裡面的電腦某些速度較快,某些速度較慢?

不同的硬體規格差異(處理器、記憶體、硬碟等)可能會影響網速的感受。

另防火牆跟防毒軟體也會影響網路的傳輸效能。

我的分享器從不關機,摸起來感覺有點燙手,會影響上網的功能嗎?

分享器建議擺放置在通風的環境,電子設備過熱有可能會造成功能異常,這類的分享器故障原因在網路論壇上最為常見。

申辦網路服務的繳費方式有那些?

目前公司提供紙本帳單,電子帳單的超商繳款、轉帳匯款、郵局自動扣款。

我申請的頻寬已經那麼快了,為什麼使用P2P軟體(迅雷、BT)還會影響網路速度?

使用P2P軟體時,除了佔用下行頻寬,也會佔用大量的上行頻寬。台灣大部分的網路頻寬都是不對稱的(下行頻寬大,上行頻寬小),當上行頻寬堵塞時,下行也會發生延遲